close

很久沒有追劇,但自從看了Netflix,真的很容易沉迷,今天呱哩要來分享一部影集,是剛上映不久,也剛看完的日劇--Followers 華麗追隨。

這部影集是蜷川實花導演的,風格非常華麗,非常蜷川實花((笑

 

 

 

先簡單介紹一下這部日劇

☆☆☆☆☆

 

  • 劇名:Followers
  • 譯名:華麗追隨 
  • 導演:蜷川實花
  • 主演:中谷美紀 / 池田依來沙 / 夏木麻里
  • 官網:https://www.netflix.com/tw/title/80233221
  • 製作:Netflix
  • 首播:2020-02-27
  • 集數:9

 

 

預告片

https://youtu.be/W01CfLxszhk

 

劇情簡介

劇情描述長久以來一直紅不起來的年輕演員百田夏目,偶然之下卻被著名的時尚攝影師奈良里美將她的照片放上 IG 而一夜之間爆紅,如同原劇名《Follower》,劇中將會探討社群網路對女性帶來的影響,以及不同身分的女性在東京這個五光十色大都市中追尋夢想的過程,彼此之前的矛盾與衝突。

 

☆☆☆☆☆

 

這部日劇算是我第一次完整看完的蜷川實花的作品,之前一直都知道蜷川實花跨界做了很多的作品,看過他的攝影、展覽、婚紗,但日劇倒是第一次看🤣,之前的《惡女花魁》也沒仔細看完XDD

這部從剛開始畫面就非常的華麗、色彩絢麗,我感到非常的開心,以前就很喜歡他綺麗的作品XDD

MV5BZjc2ZTg0ZDctNWUyNS00N2JlLWI0ZjEtZTg2MWZhMGJjZmI2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@@._V1_SY1000_CR0,0,675,1000_AL_.jpg

 

這個故事大致分成兩派進行,一邊是一直紅不起來的年輕演員百田夏目,以及他的朋友藝術家;另一部分則是已經有名氣的時尚攝影師奈良里美,還有其他事業有成的女性企業家等等。

 

開頭是從一直無法紅,很在意網路上追蹤人數的演員百田夏目,很無奈一邊打工一邊找機會試鏡,在某次機緣下遇到攝影師奈良里美,因為奈良里美看上他不服輸特別的風格,將她的照片放上Instagram,夏目因此一炮而紅。

 

這部日劇是要描寫這些追求“華麗人生”的人們,成功的背後有著很多的無奈,努力想要成功的年輕人,還有已經成功走在華麗的道路上的企業家們,他們則是很羨慕有著自己生活,但還是不會放棄工作。

兩個路線是相反的開始,但他們有著交集、有著一樣的目的。

 

 

我個人是蠻喜歡的,尤其是在藝術風格、視覺風格上,絢麗的畫面也像是在訴說著他們追隨的美好,但在這些美好背後有很多悲傷,不管是很多酸民的嫉妒,還是無法做自己的無奈。

 

表現手法也會運用畫面說話,像是百田夏目一炮而紅之後,因為迷失了自己(應該一開始就很不明確、迷茫),甚至是因為被人嫉妒陷害而被封殺,之後他跟經紀公司必須跟大眾道歉,這個部分的顏色就不再是繽紛多彩的。

還有身為沙夜的經紀人群青茜遇到瓶頸的那段,跟社長在談話,藉由一明一暗的畫面,述說著他們的立場。

畫面絢麗跟表現手法很吸引我,演員的演技也是無話可說,而且每個人都很可愛很有趣,雖然都有自己的低潮,但他們都有願意互相陪伴的人,這是真的非常令人羨慕的XDD

不過也是因為這樣,覺得讓這部戲劇的故事性有點薄弱,每個角色他們遇到困難的時候,很快地從低落轉到正向、樂觀,但他們的轉淚點力道不足,這點有些可惜。

 

還有後面百田夏目的部分似乎少了一些,都在描寫奈良里美,以及其他的成功者的部分。或許是節奏有點趕,但整體上我是很喜歡。

 

整部戲的核心概念也很喜歡,利用在意網路上流傳跟Instagram 的追蹤人數來對比,在資訊大爆炸的社會,大家過於在意他人的眼光,而劇中想傳達給觀看者--傾聽自己的內心,跟隨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

 

以上就是呱哩的第一次觀影心得,還有簡單的小評論,希望大家會喜歡!有什麼不一樣的想法也可以一起討論喔~

 

-觀後小記-

74c64ff879e925ce665d1f85cc8b3930ce89be8c.jpg

MIYAVI(雅)的客串演出真的是太興奮了((誤

因為這一年來因為SKY-HI而認識MIYAVI,覺得是個十分酷的,也聽了很多他的歌曲,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他XDD

在這就順勢推薦一下XDD 這部《華麗追隨》片頭的那首歌就是MIYAVI的歌「NO SLEEP TILL TOKYO」,附上連結XDD

後來也發現他的「千客万来」也是《殺手餐廳》的主題曲,也是蜷川実花的作品,下次再來分享《殺手餐廳》吧X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呱哩Gu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